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金澤到著


今日正式開始使用JR立山黑部的車票

 




金澤

16/4/20124


酒店check out後﹐早餐也沒時間吃﹐就出發去車站

 


我是搭乘北陸線去金澤﹐不過這張去程車票是從名古屋直達富山站﹐

根據規定是不能中途下車的
但是也可以在金澤下車﹐只是不可以再用這張車票從金澤去富山

 


如果是坐高山線去富山﹐那就可以在高山站下車﹐之後再使用這張車票去富山站

 

  

しらさぎ火車

 


座位很細少﹐幸好不是太多人﹐行李可以放在旁邊

 


大約3小時車程﹐終於到達金澤了
在出閘的時候﹐和本人預期一樣﹐站務員看了我的車票後就說

這張車票不可以在這裡出閘...:-(
經過一輪雞同鴨講後﹐我說會自費再買車票去富山

他就收了我的車票﹐然後給我放行了...;-) 



當2015年初北陸新幹線開通後﹐以後從東京/大阪來金澤就方便很多了

在車站東口出來就是迎賓廣場﹐巴士和的士也是在這裡搭乘

 


當地人有說在金澤可以忘記帶便當﹐但不能忘記帶雨傘
廣場屋頂正是以大型雨傘為型的玻璃巨蛋 “MOTENASHI   DOME”
它就像一把大傘﹐在這裡等人或巴士的時候﹐正好用來遮風擋雨/雪﹐十分貼心

 


車站旁放了一個巨大茶壺的藝術品 

 


車站前有一個噴水池

 

  

中間的小水會隨著時間變化顯示時間和文字

 

  

金澤車站是北陸地區的交通中心

從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地可以搭乘高速巴士來往

 

  

東口的巴士除了前往金澤各個景點

還可搭乘長程巴士前往高山白川鄉等地

 

  

如果已經在網上預約了去白川鄉/高山的車票

就是在這北鐵站前center換票

出發前一個月就可以在以下網站預約
預約成功就會收到email確認信

https://secure.j-bus.co.jp/hon/Search.mvc?dpcd=19&apcd=21&dtym=201310&dtdd=31 



高速巴士車票也是在這裡購買

 


如果不是點燈日去白川鄉﹐基本上不用預約車票﹐到達後才買也沒有問題

 

   

2 則留言:

  1. 點燈日都有無得預約的班次~不過正是都唔敢博即日排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