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古川祭 起し太鼓





古川祭 起し太鼓


這個就是古川祭的表演!? 為什麼他們不穿衣服…:| 


嘩!!!  連公公伯伯都裸露上半身真強壯

我這個大男人穿著禦寒大衣都冷得呱呱叫

真的非常佩服這班老人家... 


這全都是古川祭的特色

古川區所有的男人會不分年輕老幼

裸露著上半身,穿著白色短褲

腹部用厚厚的白布包纏著 (有特別用途的) 





如果大家有機會在現場,記得要小心一點 


街道兩旁滿滿的攤檔,加上大量人群聚集,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當這班強如雄牛的古川男最接近我時


他們是向著我衝過來的....:|  


我和附近的人全都給撞跌在地上,真的非常危險....:-(  




沒有使用任何工具,全部都是用肩膊承托著大木橋


只有坐在太鼓上的人會用布包著,以防他們跌下來


其他站在木條上的人只能用雙腳來平衡

所以不能做太大的動作




後面還有很多人跟著


上面那位人兄好像拿著 “避雷針”...  



看著太鼓男遠去,我也繼續逛逛有沒有其他特別活動可看



他們真聰明,坐在窗口旁邊看,不用站在街上和其他人逼


這裡超級熱鬧,不只古川的居民

連其他地方的也吸引來參與這次祭典



行行重行行,來到一個大廣場

這裡有一個會館可以看古川祭的介紹短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