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帶廣豚丼、層雲閣格蘭飯店、夕食


帶廣豚丼、層雲閣格蘭飯店、夕食

吃完早餐 check out,就坐飯店的送迎巴士去帶廣  

每人500日元,要自己電郵給飯店預約  

大約3小時車程到達帶廣站

 
其實我可以從阿寒湖直接去層雲峽  
 
來帶廣是因為想食十分出名的豚丼  
 
來到門口附近已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人排隊  
 
原來今天休息,這一刻我真的想直接死掉算了...
 
 
唯有回去車站,這裡也有豚丼吃
 

 
難得來到,當然要吃最貴那個特盛
 
 
味道不錯吃
 
 
時間不夠,可以買外帶便當
 
 
2樓有這個小小的幸福站
 

 
時間差不多,就去巴士站取車票  
 
事前計劃是去帶廣吃豚丼,之後坐巴士到層雲峽,到達巴士站飯店會派車來接我  
 
計劃看似完美無瑕,怎知最後竟然會發生我完全估計不到的意外...
 

 
從帶廣去層雲峽乘坐拓殖巴士ノースライナー号  
 
可以打電話預約車票,不過上車時只有4個乘客排隊  
 
我是經層雲閣飯店預約巴士,車費 1800日元   
 
自己去買票的話要  2260日元  
 
不用付錢,告訴職員名字就可以取車票
 
 
車程大約 2小時,途中開始下雪  
 
大部份時間走山路,上網連線時常中斷...
 
 
到達層雲峽巴士站,下車取回大型行李  
 
已經看到飯店的車在等我  
 
在車上我覺得今日的行程非常順利,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這時我才突然想起,我的背包還在巴士內...
 
下車時我只記掛要取回我的行李,完全忘記放在架上的背包  
 
到達飯店後,即刻和前檯的工作人員說我的背包遺留在巴士  
 
但他好像聽不懂我的英文...  
 
層雲閣算是大飯店,竟然沒有人會說國語和英文.... 
 
幸好手機可以上網,用 google翻譯日文  
 
他看了電話後,才明白我想說什麼  
 
但他只是呆呆的看著我,表情就像說 "那我應該怎樣做"  
 
又幸好事前列印了巴士的時間表,有巴士公司電話號碼
 
即刻指著電話號碼叫他打電話  
 
經過一輪雞同鴨講,身體語言溝通後  
 
說了我坐的位置、背包放在那裡、什麼顏色等等  
 
最後他就叫我先上房間等消息
 
這時心情十分擔心,不知道怎樣取回我的背包  
 
要去旭川巴士總站? 但是我明早已預約了巴士去札幌....  
 
我的相機、 Ipad、部份現金還在背包內  
 
這背包是新買的,用了不夠 3個月...
 
唉! 真的十分煩惱.... 
 
雖然心情低落,但旅程必須繼續  
 
這是從窗外拍的,可以看到冰瀑祭場地
 

 
1泊2食 13,700日元
 
 
房間裝修有點小殘舊,不過空間感很大
 







 
有點口渴,回到地下大堂  
 
這時我遇到剛才接待我的伯伯  
 
他突然對著我說 "You! Bad!"  
 
WHAT?  為什麼說我 BAD,我做了什麼壞事!?????
 
之後跟他到前檯,原來是我的 Bag送回飯店了... 
 
看到我的背包,真的開心到想哭出來...  
 
真的要非常多謝這位伯伯幫忙,我的背包才失而復得  
 
這一刻,我決定以後乘坐日本任何交通工具,都不會再放東西在架上... 
 
為了表示謝意,我在土產店買了五千多日元手信 (原本我只是想買一罐汽水)  
 
其實我還忘記了說有一支行山杖留在巴士,但我不想再麻煩人家,就算了  
 
解決了背包的問題,就去吃晚餐
 
 
食物種類大約五十多款,沒有什麼特別的食物
 




 
怕了某國人民瘋搶,每次只放一碟在檯面...
 








 

6 則留言:

  1. 同你一樣去到帶廣元祖豚丼又係定休,於是又係到車站呢間食,可能冇得比較,我都覺得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附近都有幾間食豚丼,不過懶得行去,食呢間算

      刪除
  2. 嘩,戥你抹一把汗!好彩揾得番!

    回覆刪除
  3. 乜你次次都咁好彩遇到人哋定休日架...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