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墾丁南灣沙灘、後壁湖星砂灣


墾丁南灣沙灘、後壁湖星砂灣  

民宿有提供早餐,不過不是去大堂食

而是每天早上,職員送早餐去你的房間  

三天早餐都是食呢D,只有麵包是每天不同...


食完早餐後,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先做,就是租機車  

在墾丁沒有車,真的十分不方便  

租機車不要找大街的"帥哥",網上好多中伏負評...  

最後去左某旅遊書介紹的哈佛特租車

大街上有兩間分店,如果沒經驗第一次渣電動機車,建議去街尾個間分店  

因為我是第一次,完全沒有經驗,店內的伯伯就先帶我去對面的大停車場練習  

開始時,直線走、轉彎還可以不太難 

但唔知點解,當停車時一隻腳踏在地上時

會唔夠力好容易反車,係連人帶車則埋一邊咁訓落地下...  

可能機車太重!? 可能我還不習慣!? 就是不知道原因...  

跌左兩次後,最後要兩隻腳一齊放在地上,才可以完全穩定機車...  

如果冇經驗又想渣機車,最低要求起碼識踩單車

練習了十多分鐘後,感覺可以了就出發 (雖然個心仲有點驚...)

 
先去不太遠的南灣沙灘,大約十分鐘到達  
 
停車後,已有業者來問你玩不玩水上活動
 

 
遊客不太多,可能時間仲早
 


 
感覺水質比大灣還好、還清澈
 



 
看不到有人曬太陽,看不到有比基尼女郎...唉
 

 
海上的是浮床吧
 


 全景照


 跟著就去了附近的後壁湖  

在魚會大樓門口可以泊車



 右邊的就是我的機車,原本給我的是新款機車  

不過阿伯見我渣唔惦,就比我呢個舊款的,但比較輕的機車


 
後壁湖是恆春最大的漁港,很多漁船停泊在這裡
 



 
看google地圖,這裡應該是浮潛區  
 
但我進入後不久,有保安員出來叫我離開....!!??
 

 
星砂灣 - 原本是秘境,但給人公開後  
 
已經不再神秘,而且星星形狀的沙粒也全部給人拿走了....
 


 
半潛艇- 船的底部是玻璃,可以看到水底下的魚
 


 
回到魚會大樓,因為這裡是魚港,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  
 
價錢係貴定平就唔知了
 


 
阿興生魚,天氣炎熱沒什麼食慾,隨便點了兩樣食物
 
 
生魚片不錯,但最右邊黃色的不知是什麼,好難食...
 
 
海瓜子
 
 
地方不大,只有數間店鋪  
 
人多建議去附近大街的海鮮店
 
 

6 則留言:

  1. 右邊黃色嗰隻應該係希靈魚

    回覆刪除
  2. 機車係人都租得? 單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動的冇牌都可以租,好少見到有人踩單車,唔覺有得租

      刪除